当前位置:
市水利局:举行中心城市六水治理、以鱼净水放流活动
2022-01-18 10:52
来源: 汉中市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把六水治理的理念落到实处,净化城市排洪渠水质,从根本上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达到以水活城的目的,1月14日,市水利局联合市水投集团和汉台区水利局开展了中心城市六水治理、以鱼净水放流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当地居民和群众宣传了汉中开展“六水治理”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向渠道放流鱼类改善水质的基本原理。通过在城市渠道中放流特定的鱼类,由鱼类消化水中的微生物、浮萍、水藻,可以有效缓解水体富营养化问题,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附近的居民群众在接受科普教育后,都觉得这是一项极其有意义的事情,自愿积极参与到放流活动中来,有的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分发鱼苗、有的用盆小心翼翼把鱼苗向渠边运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条条小鱼被放入渠道中。看到小鱼在水里快活的游玩,沿线居民纷纷表态志愿做鱼类的守护者,加大对非法捕捞的防控和监督力度,一定要保护好放流的鱼类。
鱼类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渠道。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城区东排洪渠沿线设置了3个鱼类放流点,累计放流泥鳅、花鲢、白鲢等鱼类约3万余尾,田螺约100余斤,通过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形式倡导全社会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理念。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