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利局:全市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1-19 15:39
来源: 汉中市水利局 周瑞 访问量:
打印

1月18日,全市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观看了河湖“清四乱”问题暗访专题片,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情况,留坝县、城固县、略阳县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安排了持续推进智慧巡河等河湖长制度落实、加强涉河工程管理和河道砂石禁采管理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具体管理制度落实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能有效”的成功转换;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好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管理、涉河舆情和信访问题整改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方面重点任务安排部署及落实工作,奋力开创汉中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积极推广“智慧巡河”经验做法,对发现、交办、督办问题情况进行“智慧”监管,加大全民参与力度,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绘就美丽幸福河湖新画卷。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当前正处在一年工作开局的重要时期,各县区要自觉把河湖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要持续发力,统筹做好河湖保护与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努力实现水清岸绿、堤固城安、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目标,筑牢汉中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保障。
副市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河湖长制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区水利局局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