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一江两岸办:积极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2-01-27 08:48
来源: 市一江两岸办 雷菁 访问量:
打印
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推动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月26日上午,市一江两岸办公室在结对帮扶的镇巴县小洋镇小洋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前市美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市一江两岸办副主任鲁汉军,中水书协会员、市一江两岸办工程科科长、驻村第一书记郭军,冒着四九严寒在村委会乒乓球台案上就地铺纸提笔、挥毫泼墨。“五福临门”“虎虎生威”挂满村委会的大门,洋溢着小洋村浓浓的虎年年味。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春联将由村干部主持让村民们分批次到村委会领取。到场村民们无不兴致勃勃、喜气溢于言表,有的在写好的春联里随意挑选、有的提出心之所想现场书写,更有村民留下自家孩童帮忙。一幅幅大红春联和金灿灿的“福”字充满新春祝福,带着对乡亲们的深情厚谊,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乡亲们拿到这些写满了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大家都连声道谢,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奋斗,把养殖、种植、加工等产业发展壮大,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书写春联200多副,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宣传了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和谐干群关系,加深与群众的感情,为村民喜迎新春佳节增添趣味、年味,与村民一起红红火火迎新年,共同提振了全村共谋乡村振兴的信心。
据悉,日前,该办还结合“进、知、解”活动集中开展了2022年春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全村脱贫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质,并根据小洋村实际困难和需求,向村委会捐赠水泥50吨,修建路灯20盏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