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电设计院:举行乡村振兴年度工作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
2022-01-21 17:28
来源: 市水电设计院 访问量:
打印

1月19日,市水电设计院前往略阳县岩房坝村,与镇村领导及联合包扶单位进行年度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座谈会上,设计院与联合包扶单位领导共同对岩房坝村村委及驻村工作队这一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对岩房坝村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就下一步开展岩房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为指导,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精神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二是以困难群众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多点对一点,多走多问,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不同问题,同联合包扶单位有效联结、共同发力,结合相关帮扶政策,确保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保证困难群众脱贫不返贫,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持续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努力扩大产业规模,拓宽产业链,将蚕桑产业规模化、长期化,推动产业兴旺,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座谈会后,设计院领导带领帮扶干部到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叮嘱脱贫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给每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质,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引导他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增强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自觉行动,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