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石门局:保冬灌、助丰收
2022-01-20 16:05
来源: 石门局 访问量:
打印
石门灌区是我市及陕南唯一的大型灌区,也是我省最大的水稻灌区。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1.5万亩,受今年汛期强降雨的影响,灌区渠系工程不同程度水毁,渠道淤积严重。
为确保冬灌顺利进行,石门水库管理局抢抓农闲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水毁修复和清淤工作,抢修水毁工程26处,完成渠道清淤约368.9公里,对干、支、斗三级渠道斗闸门、控水设施进行集中维修养护。在抓好水毁修复、渠道清淤的同时,石门局科学调度,提前安排灌区塘库蓄水,最大限度增加灌溉水源储备,根据各个灌区渠系情况,合理调配水量,科学组织轮灌,充分利用有限水量保证应灌尽灌,迅速掀起冬灌高潮。截至目前,石门水库灌区共完成农田灌溉13.5万亩,为来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灌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涓涓清流通过交错纵横的渠道流入田间地头,在滋润着这片土地的同时,也给这片土地上耕作的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