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石门局:围绕“四字”标准高效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
2022-08-02 08:30
来源: 市石门局 谭婷 刘博 访问量:
打印

自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启动以来,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前期进行动员部署后,相继召开推进会3次,围绕“创”“改”“宣”“融”四字标准,高效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重在“创”字,确保扎实有序。该局党委严格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精准把握创建步骤。在活动推进过程中,以“五星为引领,双强为目标”为理念,加强分类指导,划分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两类党组织,指导局属各支部对照各自评选标准、评分细则和负面清单等内容积极开展自评和申报工作。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引导现有“五星级”党支部平滑过渡“五星”党组织创建,召开初步验收工作会,组织相关科室和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验收,下一步还将开展讨论复核、全面评估、局党委综合评定等工作。旨在对标“五星”标准,查漏补缺,以先进标杆引领带动全体党支部争创“五星”。

做好“改”字,补齐短板弱项。该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好“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通过各支部自评、群众职工提、互相交流、局党委初步验收、全面评估等方式,各党支部进一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差距,建立整改台账、找准提升路径、细化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为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局党委加强了督促检查,落实好了党委领导联系制度,由各党委成员负责抓好联系支部的创建整改工作坚持全过程指导、全方位督促,精准定位三个层次,成熟一个、评定一个,严防图快图全的工作倾向。

强化“宣”字,营造浓厚氛围。该局党委坚持统筹谋划、全面覆盖,为深入推进创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全局各党支部根据局党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同时注重做好总结提炼和氛围营造,利“三会一课”、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电子滚动播放新媒体平台刊发稿件等方式大力宣传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目前已在三秦网、汉中日报、今日头条、汉中二三里、汉中水利信息网等市级以上媒体刊发宣传稿件5篇

突出“融”字,引领促进发展。该局党委牢牢抓住“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根据年初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指导各支部结合实际和业务工作特点,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在实践中积极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形成亮点。同时将创建工作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区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等相结合,以创建推动全局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各项业务工作成效检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实绩。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