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石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战“疫” 履职尽责担当
2022-10-28 08:42
来源: 市石门局 谭婷 访问量:
打印

自汉中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带头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主动扛起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职责。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时刻待命,随时出发……”10月14日,在石门局驰援抗疫的工作群里,8名报名参加支援抗疫一线工作的石门局干部职工积极回应,打包好行李,于次日上午6点迅速集结,奔赴了疫情严峻的城固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0余天来,他们配合医护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全力做好了上门核酸采集、消杀、协调转运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记录群众需要、配送生活物品药品,以及在各卡点巡查督导、值班值守、人员管控等工作因为社区、片区分布较大,他们有时为了能够全面了解内部管控情况,每日甚至行走将近20公里,身体的小不适、水顾不上喝、饭顾不上吃,他们都咬牙坚持,为的就是早日迎来城固县一切恢复正常的胜利消息。

党员带头下沉社区

10月24日,自汉台区实行临时管控以来,石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除保障单位内部运转、因病、外派人员外,其余全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报到,并下沉社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人群、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经统计,自10月24日以来石门局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一百七十余人,其中已开展服务的一百一十余人,党员六十余人,且每日开展服务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医废处置筑牢防线

作为汉中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理机构,石门局下属的汉中市医疗废物处理公司一直坚守着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自10月6日开始,为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56人(其中党员9人)实行闭环管理,成立党员突击队1个,启用转运车22辆,全天24小时不间断处置,严防病毒扩散造成二次污染。现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达40余吨,全力保障了全市180个隔离点、300余家医疗机构和方舱医院医废处置工作。

坚守值守保障运转

按照党和国家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石门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保障石门水库大坝正常运行、防汛和工程安全。局枢纽站克服人员少、物资短缺等困难,安排9名职工在石门大坝、橡胶坝、沥水沟渡槽等值班点值班值守,严格按照枢纽运行管理制度每日定时测报水位、开展安全巡视以及设备维养工作;局防汛办安排居住在单位家属院的4名职工,坚持防汛值班,时刻关注流域水雨情,做好调度和信息上报工作,配合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办按计划调控库水位,为电站尾水挡墙施工准备和除险加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石门水电站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27名党员干部职工在10月23日晚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保障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