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务干部培训会
2022-11-17 15:23
来源: 汉中市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党务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11月16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市直水利系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务干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礼海同志、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安红同志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克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礼海同志作了题为“提高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能力”的专题辅导。他首先从纪检委员配置到位、人员素质发挥到位、履职尽责有效到位、基层“三化”规范到位等方面充分肯定机关纪委和全体纪检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强调全体纪检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纪检干部监督工作,为促进市直水利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他对局机关纪委和全体纪检委员做好监督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必须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必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三是必须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四是必须用好问责惩处手段;五是因时因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安红同志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题,聚焦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和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要求,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打造“五星”“双强”党支部,在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如何推进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

此次培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为今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市直水利系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务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夯实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为推进市直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