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利局:我市水利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04-20 11:30
来源: 汉中市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水利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争跑,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截至3月底,全市重点水利项目开工66个,开工率82.5%,累计完成投资8.6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5.4%,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夯实责任抓项目。全面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和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方案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水利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作,根据《汉中市2023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制定了《汉中市2023年高质量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向各县区水利局、市直水利单位分解下达市级重点项目任务。

二是不等不靠谋项目。积极中、省汇报,争取水利项目建设资金迅速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立项落地。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建立了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开工一批”4个项目,总投资6.47亿元;“投产一批”2个项目,总投资3.3亿元;“谋划一批”16个项目,总投资107.86亿元;“储备一批”6个项目,总投资10.03亿元。

三是创新方式推项目。通过周调度、月督导、季通报等方式,全力协助各县区、各单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推动各县区年度治水工作落实,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一季度全市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统9.19亿元,同比增长61%,全市共计到位招商引资项目资金5738万元。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