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石门局:组织开展汛前及“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2023-04-28 08:56
来源: 市石门局 李娜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做好2023“五一”假日期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近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汛前及“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4月25日至26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被检查部门、单位自查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巡查记录和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围绕石门水库、局属小水库、灌区渠系险工险段及退水设施、在建水利工程以及枢纽站、水源地保护中心、石门水电站、旅游公司、医废公司、固废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安全运行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近年来,石门水库管理局高度重视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本次检查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围绕检查重点积极开展自查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坚持汛期及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加密重点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物资和预案到位。下一步各部门、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培训学习及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五一假期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安全度汛奠定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