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水源地保护中心: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3-05-18 17:19
来源: 石门水源地保护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提高水源地环境污染事件的预警和防控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石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确保饮用水源安全。近日,石门水源地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石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演练模拟一辆装有柴油的危化品车辆,在316国道老丈沟段发生侧翻的事故场景。根据《石门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工作职责,从“事故发生、现场处置、级别响应、部门联动、响应解除”五个环节,由水源地保护中心人员进行全程模拟演练,提高了巡查保护人员及时发现、准确判断,及时上报、协同处置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中心组织全体巡查人员分组对保护区内22座应急池和194个应急闸阀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保护区内环境状况开展全面排查。有效保证了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应急设施可安全正常使用。

下一步,石门水源地保护中心将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加强水源水质监测,提升水源地安全防护能力。维护好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