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安全问题大排查、城乡环境大清扫、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
2022-01-27 08:36
来源: 略阳县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居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略阳县水利局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工作要求,以“进、知、解”活动为载体,以在建项目工地和所帮扶的村(社区)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问题大排查、城乡环境大清扫、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按照《2022年春节期间水利行业不停工不停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好规划、建设、运行等各环节安全关,针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项目工地、水库水电站等,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安全基础。
二是综合整治,确保城乡环境大清理见成效。以嘉陵江、八渡河、县城南出口和帮扶的马蹄湾镇三村一社区为重点,常态化整治创建责任片区环境卫生、帮扶村生产生活环境、河湖岸线环境等,深入摸排、综合整治,推动全县河道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河湖岸线面貌和人居环境全面改观,为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局营造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是注重方式,细心做好矛盾纠纷大化解。聚焦农民工工资、群众邻里矛盾纠纷、涉河建设项目等,坚持预防为主,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完善社情信患网络,及时发现各种影响社会稳定或网上网下舆论共振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定期排查,及时了解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好排查台帐,及时掌握矛盾纠纷情况信息,及时分析案情,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解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确保行动成效,该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统一工作组,一个项目工地、一个村的深入细致摸排。全局106名干部深入帮扶的兴州街道办七里店村和马蹄湾镇三村一社区走访群众264户,排查化解矛盾问题33个;局领导带队深入4个在建项目工地,协调处置问题5个。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