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水利局:对重点公路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专项检查
2022-01-27 08:43
来源: 洋县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当前正值公路工程施工黄金期,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水土保持监管力度。1月19日至21日,县水利局组织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站对洋县108国道金水镇过境公路工程等5个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随后重点查看了建设项目弃渣(土)场、公路沿线边坡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发现,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公路边坡防治措施不到位,弃土场的拦挡、截排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同时存在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报备和监测工作滞后。
检查组要求:一是建设单位立即全面开展水土保持自查,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二是建设单位加强施工管理,优化施工组织,规范施工行为,采取有效手段督促施工单位要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各项水土保持措施;三是对弃渣(土)场、施工现场立即落实拦挡及截排水设施;四是及时完成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报备,按要求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加强水土保持专项施工监理,确保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建设质量。
下一步,水利局将加大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防止人为水土流失,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