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水利局:实干暖民心 行动送温暖
2022-01-24 10:13
来源: 勉县水利局 张东 访问量:
打印
时至“三九”寒冬,天未亮,勉县黄沙河被蒙蒙薄雾笼罩,透着寒气,黄沙河黑桥渡槽水毁抢修现场灯火通明,挖掘机、混凝土搅拌机、打桩机、运输车辆、现场指挥人员进进出出施工现场各种声音响彻河道,施工现场绘成一幅热火朝天的水利建设优美画卷。
黑桥渡槽因遭受2021年8.21历史特大暴雨袭击被冲毁,渡槽地处汉惠渠干渠中游,横跨黄沙河向下游输水,渡槽冲毁后直接造成下游4个乡镇、近3万亩农田面临冬季灌溉用水困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级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强调要想方设法,多渠道解决冬灌供水问题。近两月来,勉县水利局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周密部署,汉惠渠管理局围绕重点工程施工,持续协调抓进度,截至目前黑桥渡槽施工按程序、按进度,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冬灌不灌产量减半”,灌区群众为冬灌用水“急难愁盼”,面对既要抢险不停工,更要考虑冬灌不停水问题。县水利局领导迅速行动,带队现场查勘分析研判,突破陈规,打破传统供水输水方式和灌溉管理习惯,科学制定分段供水方案,多措并举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水源,一是从两处沿渠河道,架设5台大功率水泵向渠内补水;二是协调沿线上西沟水库、东风水库、石门水库西干渠向汉惠渠下游补水;三是要求轮班值班值守取消休假确保供水持续性不间断;四是要求灌区工作人员加大沿渠巡查频次,避免“跑、漏”水现象,送水到斗、服务到田。经多方努力,河水、库水源源不断流入汉惠渠,沿线镇村正在有序组织田冬季灌溉。
勉县水利人扎实践行“进知解”工作,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不能因农田灌溉用水难而打击老百姓种粮积极性,不能让老百姓减产、减收。始终秉持着“用脚步丈量水头、在田间地头走访”。用真真切切的工作成效暖民心、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