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水利局: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2022-06-02 08:25
来源: 汉台区水利局 方静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区水利局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在保障现有农村安全饮水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汉台农村安全饮水“锦上添花”。

2020年,区水利局紧密围绕汉台基本水情和水资源时空分布,科学统筹规划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累计完成48个村级管网更新升级,6000余户入户改造,完成投资3811万元,有效提升了18.41万人农村人口饮水质量。

今年,计划在7个镇办新建1处管理总站和7处千吨万人的规模化农村饮水工程。目前,已按“建大、并中、减小”原则,合理改造使用现有黄花河水厂和西沟水厂,筹备建设老君、武乡、徐望3处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

汉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致力于实现农村供水与城区供水达到“标准一致、管理一致、服务一致”的一体化目标,建成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全系统检测体系、管理体系和运行体系,不仅让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水”,还为汉台区兴水惠民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加快工程进度,预计在2023年底前建成供水稳定、卫生达标、设施规范的水源及输配水系统、净化消毒系统,搭建智慧供水管理平台,创建具有CMA认证的水质化验中心,并以长效运行管护监测机制为引进千家万户的“幸福水”护航。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