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水利局:开展“5+1”治水节水宣传活动
2022-06-20 14:31
来源: 镇巴县水利局 陈晓飞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平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镇巴县水利局以开展“5+1”治水为契机,把“节水优先”摆在首位。6月17日,镇巴县水利局联合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结合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举行“节水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日活动以“绿色低碳 节能优先”节能宣传周为主题,通过主题讲话、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普及节水常识,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节水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和努力,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争做节水表率,共创节水标杆。

一是增强节水意识。牢固树立水危机意识,大力提倡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好行为。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号召,牢固树立节水观念,节约每一滴水,加强节水意识,坚持不懈,珍惜每一滴水。

二是养成节水习惯。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降低水耗、杜绝浪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