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水利局:市水利局工作组深入镇巴县指导抗旱工作
2022-08-15 16:21
来源: 镇巴县水利局 杨大平 访问量:
打印

8月11日,市水利局工作组深入镇巴县长岭、渔渡、巴山等镇村、农户和田间地头,了解灾情,检查指导当前抗旱工作。工作组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抗大旱、保供水,促生产”的要求,广泛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发挥镇村抗旱服务队伍的作用,迅速启动农村供水应急措施,采用引、堵、拦、截、抽等措施,就近解决抗旱水源,对特别缺水的地方用送水车向群众送水,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二是同时落实抗旱各项措施,加强蓄引水工程的维护和田间管理,早准备、多蓄水、多引水在保人饮前提下,加强抗旱灌溉用水,确保秋粮丰收。三是加强抗旱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抗旱。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做好旱情早发现、早安排、早行动、早汇报,争取抗旱主动权。

目前,镇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四级预案,县水利局系统干部职工50多人已投入到全县抗旱保供水工作中,通过拉水送水、集中点供水等措施,累计出动送水车148辆次,保障了1.4万人因旱情造成饮水困难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加快建设了长岭镇张家岭村、仁村镇回龙村等22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解决群众季节性缺水问题。组织动员全县群众参与抗旱人数达1.57万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0台套,运水车30多台,新建应急水源2处,维修6个村的饮水管道12000米,落实抗旱资金70万元,临时解决了14000人、2000余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浇灌农作物抗旱面积9900余亩。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