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水利局:创“五星”做先锋 助推水利新发展
2022-08-08 11:13
来源: 城固县水利局 高阳 访问量:
打印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城固县水利局紧盯创建目标任务、紧扣工作重点,以“书记抓、抓书记”为工作导向,压紧压实党组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清单化、责任化,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调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活动知晓率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立即组织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县委会议精神,解读五星创建目标,明确强党建促赶超的创建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创建短板弱项作战图。明确水利系统创建着力点,把创建工作同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作为引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业务会商、学习交流会,向干部职工讲解五星创建要求,增强活动知晓率和创建主动性。

加强项目建设,党员领航谋发展秉承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办、施工现场,将党员先锋岗设在工程项目一线制定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项目管理环节责任岗,促使党员干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各环节,形成闭环服务管理,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助推水利项目100%按时保质完成。

加强服务意识,亮出身份争模范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量,不断强化事前服务、事中审批和事后监管工作,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同时建立回访机制,对已办结项目后续需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醒,对办结项目进行跟踪回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提高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涉水审批8件,主动对接企业40余次。

加强攻坚克难,化解难题促团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聚焦问题导向,建立党员干部“对口解题”清单,局党组定期“会诊把脉”,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任务目标,加强与各责任股室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综合解题的方式,集中化解水利工作中发展点,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进一步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实现干部综合能力双提升、双促进。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