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水利局:把“五关”、创“五星”、争先锋、促发展
2022-08-17 15:20
来源: 勉县水利局 左璐 庄纪兵 访问量:
打印

全县“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勉县水利局机关党委紧盯创建目标任务,紧扣工作重点,以“书记抓、抓书记”为工作导向,压紧压实党委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把好创建工作“五关”,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清单化、责任化,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充分调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

把好“思想关”,强基铸魂,争创政治过硬领航星该局持续把解放思想作为突破点,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三级书记”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和“书记项目”为抓手,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局班子成员督导检查的规范、高效的党建工作运行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政治制度,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强化党员政治修养,以实际行动引领全体党员锤炼党性,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把好“理论关”,提升素能,争创笃行实干模范星该局把强化党员干部素能提升作为切入点,在学习研讨、交流培训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寻标定向。一是以上率下开展头脑风暴。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发挥“头雁”作用,集中专题学习8次,开展专题研讨2次;以主题党日+、周例会集中学习为平台,结合专家培训、班子成员讲党课、政策宣讲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廉”研学活动。二是搭建平台拓宽交流窗口。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年轻干部“双导师”帮带工作及“水利微讲堂”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素质、促提升,谈认识、讲经验,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找准前行方向,打破思想桎梏,积蓄前行力量,塑造高质量发展理念。

把好“服务关”,当好公仆,争创服务基层和谐星该局把提升服务基层群众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常态化开展“进知解”“六共四联”、党员志愿者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企群关系。充分发挥水利行业职能优势,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克难攻坚,花大力解决全县群众高度关注的8.21洪灾造成的汉惠渠黄沙河渡槽水毁修复工程、坝堰引水枢纽水毁修复工程和87处安全饮水工程,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强化驻村扶贫工作,围绕改善帮扶村水利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大水利项目倾斜力度,积极为墓上村谋划286万的乡村振兴水土保持工程,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把好“作风关”,凝心聚力,争创作风过硬团结星该局将深化系统干部作风作为工作关键点,结合市县“作风能力建设年”工作总体安排,在全系统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切实用好考核及“三项机制”指挥棒作用,制定并印发了水利系统《关于推进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奖罚机制,实行挂图作战。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继续开展“三亮一比”活动,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持续加强水利文化传承,开展老中青学习交流会、经历分享会,弘扬忠诚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水利文化,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把好“发展关”,提质强效,争创服务中心发展星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汉江综合整治七十一大桥至雍新段防洪工程、联丰供水工程、汉惠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玉带河水库等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规划有序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县级排名稳步提升;强化水资源管理,纵深推进节水理念,于6月底圆满通过了水利部节水型社会建设验收;深入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推进“5+1”治水,着力建设幸福河湖;积极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广泛宣传演练,成功举办陕西省2022年度山洪灾害防汛演练,演练质效受到省市高度肯定;持续加大河道日常监管力度,大力打击各类违反河道管理的违规违法行为,办结河道违法案件10余件,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行为,河道管理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