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水利局:党建工作创五星,水利建设争佳绩
2022-08-09 08:24
来源: 佛坪县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佛坪县水利局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的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建设民生水利、幸福河湖五水共治、人水和谐,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为目标,加快水利建设步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加大助推中心工作力度的理念,探索路径、开拓思路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上级党组织的部署业务工作,特别是本单位正在开展的城乡供水保障能力、防洪抗旱除涝减灾能力、水生态环境承载能力、水土保持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五星创建”紧密结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重点加强跟进到哪里,树牢“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创五星,水利建设争佳绩”,激励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新时代佛坪水利建设新篇章。

二是树立党建品牌,深度融合业务。聚力打造“党旗飘扬水韵佛坪”特色党建品牌,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实现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绘就党旗飘扬、清水长流、河湖安澜、产业兴旺、润泽八方的生态富民画卷。

三是组建攻坚队伍,集中力量推进今年以来,谋划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58亿元,着重抓好金水河岳坝镇二、三期、椒溪河沙坝至十亩地段金水河四期防洪工程、椒溪河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农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项目,“贝壳山居“陌上花开”生态农庄一体化修复和综合治理这些点项目建设工程中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促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划分“党建+综合工作“党建+城乡供水“党建+水旱灾害“党建+幸福河湖“党建+水土保持等责任区由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四是强化人才培育,壮大党员队伍突出培育年轻水利人才,建立双导师制度。聚焦“开口会说”“提笔能写”“落实会干”,开展“立足岗位提能力,我为五星添光彩年轻干部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成立“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让年轻干部在工作推进中担当更多角色、发挥更大作用,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干练。在注重党员发展质量的前提下,着重从年轻的优秀骨干,业务标兵中培养发展年轻党员干部,积极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