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水利局:开展洗车行业取用水专项整治
2022-11-01 09:05
来源: 镇巴县水利局 符晨 访问量:
打印

为强化水资源管理,有效规范县域洗车行业取用水行为,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力度。近日,镇巴县水利综合执法大队抽调人员,对县域洗车行业取用水行为开展了为期一周时间的专项整治。共排查洗车经营户17家,对洗车经营户取用水情况、水表安装运行情况、废水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建立了监管台账,并现场向洗车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陕西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洗车经营户不得非法抽取地下水,不得在河道抽水取水,提升洗车行业节水意识。督促取用水经营单位严格执行计划用水,建立用水台账,加强洗车行业在取水、用水、节水过程中的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水资源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水资源执法检查工作,促进水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