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水利局:“三到位”强化水利行业安全监管
2023-05-30 10:41
来源: 留坝县水利局 冯小平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水利行业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隐患和事故,留坝县水利局党组认真履行“管行业即管安全”的原则,从三个方面抓好水利行业安全。

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到位。一是留坝县水利局成立了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二是县镇两级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新格局;三是切实履行水利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到位。

加强排查,隐患整改到位。一是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二是全面开展火烧店镇尚溪河防洪工程、城乡一体化供水扩建工程和桑园坝、郑家坝、狮子岩3座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分类建立台账,有序推进整改,做到“痕迹管理、闭环管理”;三是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情况再次仔细复核,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创新机制,安全管控到位。一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原则,不断强化安全制度建设;二是全面夯实责任,抓好线上线下监管,构建全流程、多层次安全屏障,形成多位一体、高效有力的监管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管控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