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水利局:省水利厅调研组来洋县开展水库防汛工作督导检查
2023-05-30 10:59
来源: 洋县水利局 王慧源 访问量:
打印

5月26日,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来洋县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四预”措施及技术支撑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了洋县傥河、沙河等中型水库,实地查看水库“三大件”安全运行、水库调度运用和汛限水位执行的总体情况,随机抽查领导带班、值班、巡查记录等岗位履职情况,最后通过与洋县水利局及水库管理单位座谈,了解汛前准备、“四预”措施落实及水利技术支撑等工作开展情况,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洋县水库备汛、“四预”措施落实、“三个责任人”履职等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实际对县的水库防汛工作提出要求,洋县共有中、小型水库、水电站86座,占全市1/3,防汛压力大、责任重,要把责任层层压实,抓好汛期安全运行管理,科学调度,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备汛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今年以来,洋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前各项备汛工作,组织编制审核了86座水库(水电站)、7条汉江一级支流洪水调度、灾害防御预案以及18个镇办119个村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组织、指导水管单位及镇村开展防汛演练20余场次。下一步,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将继续夯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值守、备战备勤,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