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水利局:开展2023年度用水统计调查数据审核及检查工作
2023-05-17 10:06
来源: 勉县水利局 张立婷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方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勉县水利局联合勉县税务局,对各取用水户用水统计数据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用现场查看、拍照记录、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取用水户的取水计量设施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水资源税是否按规定足额缴纳、是否按照取用水审批机关批复的年度用水计划取水、是否建立逐月取水台账等。同时,还向各取用水户进行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各取用水户依法依规取用水、定期申报缴纳水资源税、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取水企业要扎实做好节水工作,严格按照年度批准下达的取水量取水,坚决杜绝超许可取水、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等行为。

下一步,勉县水利局仍要把发现问题与监督整改结合起来,边查边改,加强对各取用水户的服务和指导,规范水资源开发利用行为,不断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水利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4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益汉路25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12037